close

前幾天
終於有空跟我愛的阿穎一起去看這部國產紀錄片

講的是在花蓮某部落的美崙國中國三體育班的故事
他們熱愛踢足球
熱愛自己的生活
全班17個人就像同一個娘胎出來一樣

也道出在台灣
足球在台灣的地位
大概也只有像小貝那種人才會被注意吧

為什麼不拍現在很火的棒球或者是籃球呢
有人注意到這些孩子拿下世界盃15歲組足球冠軍嗎
紀錄片的價值也許就在此
用不同的角度看不同的人生
他們才15歲
要升學
但他們不會讀書

我記得吳老大跟我們說過
他覺得台師大競技系是一個德政
讓國手退休後還可以當體育老師

這些在苦境中生存的孩子的未來呢
他們有的人笑笑的說
去當板模師呀......之類的

紀錄片的最後
他們分別升上花農和花中
原本的隊友變成敵人
他們的老師也說"我希望時間停留在畢業的瞬間"

眼淚、歡笑、苦中作樂、逆境中生存
跟我一起盯著螢幕的阿穎
彷彿跟我一樣偷偷流下了淚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si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