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我趕回家
已經錯過阿婆的大殮了
棺木好好的擺在那邊
大姐跟我說
阿婆今天的臉色比較紅潤

守靈的那幾天
老爸也跟大姐說了很多阿婆以前很辛苦的故事
跟阿公一起  努力養家奮鬥的故事

守靈的人也遇到一些不可思議的事
老爸也跟大姐說   以前我看到怪東西,大家也只當作我壓力大,沒有多想
大姐說我過得也很辛苦,因為沒有人相信我
可是大家現在卻很希望我回家
想知道我有沒有看到阿婆

我沒有看到阿婆
但我知道我睡覺時,有人在看我       我一點也不害怕 
阿婆一直都在  很平靜很安祥
阿婆平常在坐的位置
我知道阿婆坐在那上面
看著我在家進進出出所做的事

阿婆一點也不吝嗇於誇獎我們
從小到大都這樣
有些令她感動的事
無論過幾年
她還是會在別人面前提出來
阿婆是以我們為榮的

阿公看到我       笑了
阿公哭得很傷心
阿公覺得自己沒有給阿婆過多少好日子
相識了八十六年
這種感情怎麼放得下

阿婆總是說
我喜歡黏在阿公身邊
阿公最疼我
當我升上國中時
阿婆問我要不要回苗栗讀書,跟大伯一起上下班
當我上高中時
阿婆問我要不要回苗栗讀書(我確信如果我當時知道竹中有音樂班我一定會考回去)
待在台中的這幾年
我還是跟別人說    我是苗栗人
那邊對我來說最親

阿婆阿婆
這幾天我都在說服自己
這是一件好事
我不該這麼自私
阿婆已經不痛苦了
阿婆阿婆
阿公很想你
阿公晚上都睡不著
阿公在想你有沒有想他
雖然我們都知道阿婆沒有什麼遺憾
阿婆
阿公真的很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si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