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習慣
事情來了再解決的那種調調

但我現在有點害怕
自己的能力不足

在專業上
在臨床上
一直都是憑著自己的好手感
運氣運氣
到目前為止都還不錯
沒發生大事


但最近我做到一個病人
一個癌症病人
我也不懂為什麼要去病房做他
就是by order
你要說沒有做的必須嗎
其實他早期的功能是ok的
就是開過太多刀
動過太多手術
現在他的身體慢慢不行
器官一一衰竭
現在腎也不太行了
我問帶我的staff
他之後會多重器官衰竭吧
他說"恩呀"然後我們之間就一陣沉默
他說這是不可避免的
我也很擔心他會不會就在我手上
被"DC"
還蠻害怕的
這不會是誰的疏失或什麼

但是這個場景
彷彿在家中似曾相識
我還蠻喜歡跟病人social
也許也是因為這樣吧
因為"似曾相識"


今天又聽到張apple學到不少好東西
我想我現在憑的只有好手感
但也只有好手感
什麼都沒有
我沒有退步
也沒有進步
但他進步了
手感不能當飯吃
該怎麼去成長
剩九週的時間
該如何成長

其實我也只是一個還沒有決定好自己的路的人

站在原地
考慮一堆有的沒有的
只有想沒有"做"的人
真是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si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