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奇妙的

剛剛聽廣播聽到這一首歌

在2008即將結束時

 

 

邱幸儀

從小移民到紐西蘭

不過還是跟家人用客家話溝通

長大後創作這首

 

==============================================

小時候我因為是客家人   聽不懂閩南語被笑

尤其是高中的數學老失都用閩南語上課

他的笑話我一句都聽不懂

長大遇到許多朋友是客家人但      失根了

我很慶幸

在爺爺的疼愛下長大

鄰居的老奶奶

最近幾年有點癡呆

一天可以問我好幾次同樣的問題

"你是哪家的小孩"(先用閩南語問)

等我指指我家在哪後

"你阿公最疼你了  最近很少看他來台中
  你小時候呀....................................."

(開始用客家話講)

老奶奶用流利的客家話跟我聊天

但是他的孫子就不會講了

 

月光光

詞/曲/伴奏 邱幸儀


日頭烈拿毋定愛行哪一條路

安靜個夜又想起阿公個慈容

添望忒麼介時節捱緊行緊遠 找毋轉自家

忒阿婆屋卡有千百條故事個龍眼樹下共下吊槓干

田坵底背鏡鮮個圳子 捱等共下覓蛤子

為了麼介愛離開頭擺單純個世界

想念童年

月光光 秀才郎

這介故事捱已經從細聽到大

對頭擺耶流傳下來

月光光 秀才郎

今晡日捱等變哪冇一樣

忒月光底下講古個老人家奈起耶

想念童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si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