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戚海倫╱綜合報導】澳網女單4強激戰,出現戲劇性轉折!比利時女將克莉絲特在決勝盤右腳踝受傷,忍痛棄賽。出線的莫瑞絲摩,明日將與比利時女將海寧交手,挑戰大滿貫首冠。


澳網公開賽
至於俄羅斯網壇新甜心莎拉波娃,4強賽與海寧苦戰3盤不敵,連2年在澳網4強止步,莎娃含淚揮別莫爾本,畫面讓不少球迷跟著心碎。海寧則有機會爭奪個人第5座大滿貫冠軍。

澳網等7年 第2度晉決
去年拿下美網冠軍克妹因傷退賽,錯失連拿2座大滿貫的機會,也讓不少專家預期的「比利時雙姝」決賽破局。得以挺進決賽的法國男人婆莫瑞絲摩說:「我們之間有很偉大的爭鬥,雖然沒有完成,但有時候就是會發生。我希望她能快點好起來。」
這是莫瑞絲摩繼1999年澳網後,生涯第2度打進大滿貫決賽,當時她輸給辛吉絲,事隔7年,她終於要再度站在大滿貫決賽場上。
克妹在澳洲期間,飽受臀傷、背傷困擾,但在場上拼戰不懈,賣力跑動,還曾被其他女將質疑「詐傷」,她在前日擊敗辛吉絲後,積分可重登世界第1。

比利時希望 澳網13連勝
比利時希望寄託在海寧身上,昨日擊敗莎娃,在澳網拿下13連勝,2004年她在澳網擊敗克妹,去年因傷,放棄衛冕機會。海寧與莎娃之戰,每1球都扣人心弦,海寧說:「我們打了1場偉大的比賽,對身體來說是非常激烈的,特別是第1盤。」海寧最後笑了,「我很高興再度在這裡打進決賽。」她說。
海寧在澳網前拿下雪梨網賽冠軍,本賽季10勝0負。
2004年的溫網冠軍莎拉波娃,去年3度打進大滿貫4強,而4大滿貫她都輸給了最後的冠軍。莎娃說:「我可以想見那些新聞標題『莎娃不能突破4強』、『莎娃第3盤未能堅持』。但她還是打起精神,「我想這是很棒的比賽,我一直沒有做好萬全準備,我之前打得比賽不夠多,在還打不出球質時,能有這樣表現是很大的加分。」她說。

大滿貫決賽 5次輸1次
海寧的賽後感想,無疑也是對18歲莎娃的高度評價。「我想我這輩子,沒在網球場上跑那麼快過。」海寧說,「我現在需要好好恢復一下,莎娃打得很好,我必須百分之百發揮。」
今日休兵,在決賽前,海寧要好好準備。過去5度打進大滿貫決賽,海寧只有在2001年的溫網賽輸過1次而已。
--------------------------------------------------

耶~
是我的海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si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