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自greenly位於ptt2的個板
唉~~~
我現在還沒有大哭過
我怕我大哭

>>>>>>>>>>>>>>>>>>>>>>>>>>>>>>>>>>>>>>>>>>>>>>>>




真的
止不住ㄟ
就一想到就會哭

今天回去銅鑼,看到了“慈制“兩個字
眼淚就在我的眼眶轉阿轉的,
不敢講出任何一個字,
深怕我一開口,
那晶瑩剔透的淚水就會從我臉上不斷不斷的落下

貼心的媽,把我從銅鑼載回台中
拿了東西讓我休息,再把我載到銅鑼
又這麼剛好,我們家小叔要回台北
就再搭便車回台北

在整個靈堂停留的時間沒有10分鐘吧
上香,觀看奶奶的遺容,感覺超不真實

媽說,她們大人現在最擔心的是爺爺
爺爺也從昨天一路哭到今天了,飯也不吃,
加上爺爺本來就有點老人癡呆症,
所以會更擔心,
我們家沒有什麼特定的信仰,就大伯母跟大伯父是密宗
所以基本上是佛教的儀式,
可我爺爺就覺得,他那個年代的喪禮,尤其超過八十歲的喪禮
是要宰雞宰鵝,大肆慶祝的,
所以據說這兩天家裡的氣氛很低迷,
或許,這是奶奶也沒有想到的事吧

就像結婚是兩個家族的事一樣。
不是你一個人說怎樣就可以怎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si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