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期日誌
====================
今天我回苗栗一趟
這天的我們家族的"瓜子"(客語)
也就是客家人所謂的掃墓

我錯過今年的祭祖
但我趕上祭拜阿婆
我看著阿婆的大房子
阿婆的墓碑
看著墓碑後方隴起的土堆
那就是阿婆的埋葬地
阿婆說早期耕田
謝謝土地帶我們糧食
所以她要回到土地的懷抱

如果旁邊都沒有人的話
我一定倒在土堆上大哭特哭


真的很難過

大伯代表我們大家跟阿婆說我們這一年的近況
我帶年紀小小的鈺翔去拜阿婆
鈺翔現在還這麼小
他一定不懂為什麼我們都這麼悲傷

==================

中午回到苗栗的家
大家都在喝阿公釀的黑豆酒

小叔說要順到載我去台北
他說他要載我去平溪的朋友家釀酒+放天燈

我在一個很美的地方放天燈
想到大一的我
在通宵旁邊放天燈

天燈飛的高高遠遠的
我的希望
也跟著飛得遠遠的
遠遠的
消失在厚厚的雲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si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