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過海角七號的人

應該都知道這首歌

這首歌對我人說也有特別意義

我讀的國小人數很多

一個年級二十班

一班四十人左右

要進入合唱團要用考的

每一個年級都有合唱團

我們的合唱團也很有名

每次去比賽都是第一名不然就是第二名

學校的禮堂看台只能容下三年級以上的班級

總人數是40*20*4=3200

那時國小還有星期六半天班

學校專屬的社團都會在那時表演

節奏樂隊啦、國樂隊啦、合唱團啦~~~~~

有些有特殊才藝的老師也會陪養學生去表演

這首歌練好久

本來是要三個人一起唱

但是中低音部的人練不起來

變成我代表六年級合唱團獨唱

這是我的第一首在很多人面前獨唱的歌

也是我最愛的老師  獨自指導我的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唱的中文歌詞是這一個版本

野玫瑰(周學普譯,搭配威納之作曲)

男孩看見野玫瑰,荒地上的野玫瑰,

清早盛開真鮮美,急忙跑去近前看,

愈看愈覺歡喜,玫瑰 玫瑰 紅玫瑰,

荒地上的玫瑰。

 

男孩說我要採你,荒地上的野玫瑰,

玫瑰說我要刺你,使你常會想起我,

不敢輕舉妄為,玫瑰 玫瑰 紅玫瑰,

荒地上的玫瑰。

男孩終於來折它,荒地上的野玫瑰,

玫瑰刺他也不管,玫瑰叫著也不理,

只好由他折取,玫瑰 玫瑰 紅玫瑰,

荒地上的玫瑰。

 

原哥德「野玫瑰」這首詩的內容,及歌詞亦收錄如下:

Heidenroeslein

 

Sah ein Kanabein Roslein stehn, Roslein aufder Heiden,

War so jung und morgenschon, lief er schnell, es nah zu sehn,

Sah’s mit vielen Freuden, Roslein, Roslein,Roslein rot,

Roslein auf der Heiden.

 

Kna be sprachich brechedich, Roslein aufder Heiden,

Roeslein sprachich stechedich, dab du ewig denkst an mich,

Und ich will’s nicht leiden, Roslein, Roslein,Roslein rot,

Roslein auf der Heiden.

 

Under wil de Kna be brach, Roslein aufder Heiden,

Roslein wehrte sich und stach, half ihm doch kein weh und ach,

Mubt es e ben leiden, Roslein, Roslein,Roslein rot,

Roslein auf der Heid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si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