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很憤怒

憤怒到我睡不著

 

 

這就要從我跟阿穎借的書說起"TWILIGHT"

第一集作者就把女主角設定成一個特立獨行  想法不一樣的女性

到第二集  貝拉與愛德華分開  兩個人的痛苦

真的是描述到我也會痛

還有重逢之後  知道沒有彼此不能過活的甜蜜

但是到第三集

我嚇到了

這是貝拉嗎?

當然一個十八歲的青少年是可以說變就變

但是當我看到她跟愛德華耍任性 討價還價

這樣的貝拉我真的很不喜歡   不是那個為人著想的貝拉

第一集的貝拉是不喜歡給人找麻煩的人

怎麼第三集可以這麼愛找麻煩

還有說愛雅各  就愛雅各   而且愛得很深

就算發現一部分的自己愛雅各

但也描述的太過火了吧

其實我覺得雅各沒有很愛貝拉

沒有比愛德華愛

他帶給貝拉和煩惱

永遠也回不去單純的友誼的煩惱

好啦  我也知道青少年就是這樣  愛得慘烈

作者的描述之中

又讓我覺得貝拉很愛雅各

比愛 愛德華還愛

貝拉比較替雅各著想

那之前和愛德華分開後又體認到沒有彼此不能生活算什麼

書的後面貝拉說  沒有愛德華活不下去

沒有他  什麼都沒有    跟愛德華的牽伴比較深

我感覺不到感動=  =

怎麼貝拉對雅各講的話就比較感動

對雅各的描述也比較多

這讓我搞不清楚為什麼要選擇愛德華

貝拉對愛德華感情描述的部分真的太少

(這是一個梗嗎  因為之後出一本都是愛德華觀點的書)

還說她一直都沒有選擇  也就是她一直都要愛德華 

那幹麻把彼此的關係弄得更糟

彷彿"沒有愛德華就活不下去"是一個很好的借口

當然愛德華的無私是生活一百多年的"修行"

這讓我對愛德華的好感增加

討厭貝拉和雅各

 

突然間我搞不懂作者了

搞得跟日本言情漫畫一樣

莫名其妙的愛來愛去  然後大家都很痛苦

最後女主角又回去男主角身邊

雖然這是一個貝拉可以有更"正常"的生活的梗

 

看完前三集

就像在用SAOP格式書寫病歷一樣

S 很好

A也很好

那個O是怎麼一回事

讓我眼睛扭了很大一下

寫病歷最重要的就是前後呼應呀

哪來的前後呼應呀

讓我想把這個病例給撕掉

O寫得不好

當然P也就不用看啦

可是我有看一樣東西就要把它看完的偏執情節

就差最後一集了

P我也會把它看完的= =

 

看來讀完四年醫學院

讓我在看小說

就像在看病歷一樣

一切都要合理

一切都要前後呼應   要有蹤跡

真是太過火了(←我自己)

 

 

真是有夠生氣的

本來想要收集TWILIGHT的

現在一點也不想收集了

這不過就是小說罷了

但我真的很生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si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