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記得前幾天老媽跟greenly講電話
好像是greenly說她到現在還不知道自己要什麼吧
greenly從小到大我都覺得很厲害
台中市模範生
讀資優生
讀t開頭的大學
拿獎學金
做研究
做到畢業多年之後
她的老師仍對她滋滋稱奇
還不時稱到我這邊來
稱到我不敢在我實習的日子當中說"那就是我姐姐"

我自己也覺得greenly很厲害呀
我書無論怎麼讀就是在greenly後面
我媽也說我大概是全家族最擔心我能不能應屆畢業的人
超酷的~每個家人都在問我可不可以畢業,我自己也不知道

但我知道近幾年來greenly迷上了塔羅牌
在一張張塔羅牌中找尋她的未來
甚至找到我的未來去了

我自己也知道姐姐多多少少都會把自己不能完成的夢堆在自己妹妹身上
比如說參加星光大道、去接受老師薦意去當夜間DJ之類的
在整個家族中我也是真的很怪
把自己的爸爸媽媽的話當做屁話
我覺得去星小巴工作我也會很開心
是個生無大志只要快樂對自己不感到後悔就好的人

誰哪知道我哪裡出了問題

但是在這些不成理由的東西之中
有個前提
就是
我不是長子長女
我只是個從小被爺爺寵壞
成績勉勉強強
很愛玩樂聽音樂學過不少樂器
國中當過不良少女的人
所以當父母看到現在這樣的我
以後也許可以順利當上醫療人員的現況感到很滿意

我自己也對於自己的現況感到很滿意

講一句對哥哥姐姐不好的話
謝謝你們在我前面擋風擋雨

不過事實也是這樣
加上我爸媽都已經退休養老了
對於我的未來也沒有誰可以掌控可以管我

要不要考研究所也沒有誰逼我

但我的朋友就沒有這麼幸運
一堆人一頭熱的去考研究所
為什麼要考?因為快要失業了,因為不知道要做什麼
以往研究所是進修用的
我也很不懂
尤其家族中有人很會讀書就會更不懂
一堆人叫你考研究所
問為什麼
也沒有說為什麼
工作會比較好找嗎?
還是以後相親好用?
還是~~~純粹是家族面子問題"你看我家多了一個碩士"
然後呢?
有下文嗎?
















"不要讓自己感到後悔就好"
不要讓自己在三十歲時,感到後悔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si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