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jpg

 

前一陣子在誠品閒晃時,偶像看到這本書

這個時候我一點也不知道它已經知名到改編成電影了

又過一陣子

朋友之間開始說,"有一部電影超好看的,叫做<告白>"

 

差不多的時間,阿穎買了這一本書

於是我就跟我的書本供應商藉來了這本書

 

一定會有很多人問我,電影跟書哪一個比較好看

我只能說

兩者給我的感受真的很不一樣

 

書本採的是第一著的自述

初中老師的自述

少年A的自述

少年B的自述

每個人的自述章節前 也有著不同以往書籍的篇名

例如:<神職者>

       由中學女教師娓娓道來,她的成長過程,女兒對她的重要信

       女兒過世後與女兒的丈夫重新一起生活

       還有她如何慢慢的埋下.......復仇的炸彈

 

當老師的告白結束後

也辭去了教職

"告白"........影響了班上不同的人

 

未滿14歲受少年刑事法保護的兇手兩人

心境上產生的不同的變化

 

喜歡老師的學生

或是該是說  習慣欺負比自己弱小的我們人類

為了替老師/自己掙一口氣

懲罰殺人兇手的私刑開始了

"校園罷凌"←這個我們再也習慣不過的詞

躲在家中的兇手:少年B

假裝沒事去上課的兇手:少年A

 

在不同的時間受到制裁 ─

中學女教師在結業式前埋下的炸彈

終於引發

 

電影則是真實的演出國中時代

脫離國小,相較之下較為單純的時期

國中生,開始有了很多不同的青春期煩惱

有了很多自以為大人的小大人想法

 

有人跟我說這到這幾幕

真的很想要揍一頓這些小屁孩

不過

當初我們也是這樣走過來的不是嗎

這些事

以前我們也體驗過..........也許是自己本身,也許是旁觀者

 

 

0.jpg

電影中

 

我配服跟以往給人甜美形象的松隆子的演技

21.jpg

也發現日本小正妹─飾演班長的:橋本愛

                          抓了幾張她的圖,但就不為她做自介了,

                          我現在很怕"小童星長大整個變樣"這種事情發生

 

 

朋友有問我

這是好結局還是壞結局

我說不出這樣的結局是好還是不好

 

不同的人

有不同的感觀

也給了生活在這個時代的我─   一個震撼彈

 

特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si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