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海會這麼迷人呢??」

我記得我是這麼問你的

我可以看一整天都不會膩

看一整天的天空

我也不會膩

 

 

 

 

帶走吧!!!都帶走吧!!!

我這輩子的眼淚都已經流光了

沒辦法好好大哭一場

剩下的都給你帶走吧

 

 

 

 

腦中一直閃過917的mv畫面

一直想起

 

 

 

「盈盈不要唸書了,回銅鑼陪阿婆吧!」

「盈盈,回來銅鑼跟阿婆一起生活吧!」

「盈盈,回來煮飯給我吃吧!!」

「盈盈,唸書跟得上嗎?!」

其實我一點也跟不上

我好累好累

我好不會唸書

好不會考試

我差點要被退學了

我不想唸了

我可以回去銅鑼嗎

我可以回去嗎

我好想回去

我不想待在台中

 

 

「盈盈,如果阿婆動手術,你要替我做治療嗎??」

「好呀!!!」我很堅定的回答

不只一次,很多次我都這樣回答

一次又一次

我都跟你說不要擔心手術

我會努力唸書努力學習

我一定會成為很棒的治療師替你治療

我想要回去好好幫你的忙

 

我也不知道我怎麼拼過退學危機

我腦中只想著

我一定要替你做治療

我的第一個病人一定要是你

 

你是我唸物理治療的動力呀

當初我想也不想的

只有推徵一個"物理治療學系"

大家都往外縣市跑

我願意留在中部

就是為了假日可以回去看你

可以多陪陪你

還有哪天你又送急診時

可以第一時間到學校的附醫去看你

還記得高中的時候

很常到"未來的學校"也就是我唸的這間大學的附醫的急診室

當你跟來問診的醫師之間的翻譯

用那個來台中多年已經講得沒那麼流利的客家話

代替醫師尋問你的狀況

代替你答覆醫師的尋問

 

 

每次每次

搭完公車

以跑百米的速度進去急診室找你

確定你沒問題轉到普通病房

再去打工

 

 

充滿藥水味的醫院

很討厭

但為了你

我知道我必須去克服這個討厭

這就是我以後要生活的地方

這就是我選擇的路

一定有辦法戰勝它

 

 

都是為了

能夠多幫你一點忙

能夠多替你分擔一點身體上的痛苦

 

好喜歡好喜歡

你做的甜年糕

我不太吃甜食

但是你做的年糕

連打死我都不吃的紅豆年糕

就是可以吃得很開心

我其實很懷念小時候可以盡情吃甜的豆類的日子

如果沒有到台中唸短暫的要命的幼稚園

我會不會是個喜歡吃甜食的女孩    跟其他人一樣

 

 

為什麼我要離開你到台中唸書

為什麼我不能夠再跟你一起打零工

 

你知道今年過年阿公跟我說他看不到我結婚嗎

把後事通通交代給我了

我對著你的照片一直哭一直哭

你不是一直對我說「你阿公最疼你了」

不是最疼我嗎

不是嗎

你們大家都知道阿公最疼我了

但是我跟阿公

就只是一直哭

然後看著對方

就是一直哭

一直哭

 

那些交代給我的東西我都不要

我真的都不要

我只想要很自私的

要阿公一直健康下去

一直看著我

 

 

 

我一直以為你會看著我跟疼我的人結婚   生小孩

一直一直一直一直

我一直都是這麼認為

 

 

阿婆

我就像天黑黑的歌詞一樣

摔得鼻青臉腫

好痛好痛

少了你

我的心空了一部分

如果阿公也不在

是不是又要空了一點

 

 

我一直告訴自己

不可以又被"後悔  遺憾"給蓋過

我真的很後悔

我應該再多孝順一點

我應該再多陪你一點

我應該更有勇氣一點    說我要回去唸書  不要留在台中

 

我後悔的很徹底

 

心都空了

不會跳了

 

每天騎車去上課的時間

就是我想你哭泣的時間

我後悔的好徹底

 

 

 

好徹底

 

 

直到前一陣子阿公對我說了那些話

我突然間

不覺得

我一定要後悔

你給了我好多好多的愛

我會後悔

是因為我沒有把你給我的愛

加以回報吧

 

 

你給我的愛太多了

我沒有時間?回報你

似乎是永遠回報不了

 

我太傻了

 

你給我的愛

要怎麼回報

就算你活了很久很久

我也回報不完

 

那些愛

 

就用來

好好生活下去

好好的愛自己

好好利用你給我的愛

從"你愛我"變成"我愛我自己"

讓你在我的心中

繼續愛著我

 

 

如果不是這麼後悔

我想

我現在也無法

"不要再讓自己後悔"

不知道要好好把握自己的每一秒去過日子

用你們留給我的愛

好好生活下去

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

 

摔慘了也無所謂

人生就短短的幾年

還能夠怎麼摔

我還是可以用力的去反擊

不可以被遺憾跟後悔給打倒

 

在我的人生走完時

可以很驕傲的跟你們說

"我不虛此生,因為我很努力很快樂"

不喜歡認輸的感覺

不想要輸給遺憾跟後悔

 

所以我會更用力更珍惜的過下去

這些

我在做了

不想要我的人生再有遺憾跟後悔

 

 

在你走後

做的每一個決定

我都不曾後悔過

 

 

 

 

到你生大病之前

我都很不愛惜自己

一直生病

一直覺得死一死算了

一直不懂為什麼當初要生下我

遇到了很多很多人之後

我才知道

 

我的命

真的是很多人支撐起來的

 

阿婆

我很幸運的

遇到很多很好的朋友

他們不嫌棄我是怎麼樣的人

他們願意跟我當朋友

 

 

我一直記得多年前我跟阿穎說

我真的撐不下去   我想走了

阿穎說"如果我不在了   那她該怎麼辦"

我們說好要為彼此哭嫁

我還要當她的婚禮歌手

我還要當她的小孩的乾媽

 

 

還有好多好多事要做

 

我去年在台東看到很漂亮的東西

原來我也是可以看到漂亮的東西的

這世界並不糟呀

當我這麼認為時

我就想要在這個大家都覺得很糟的世界當中

找到更多漂亮的東西

 

阿婆

你說我是不是很任性  不認輸

 

我想我這一點跟以前一樣一直都沒有變呀

 

真的真的很謝謝你

發洩夠了

我要用力的去過我的人生

我不會又碎了

因為我不愛認輸的感覺

不用擔心

 

我真的遇到很多很棒的朋友

 

 

 

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si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