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跟阿璞見面

大一到現在    

也有五年不見了

阿璞說

她覺得我一點都沒有變

 

前一陣子跟大良 大恩  阿寶  一起吃飯

他們說我變了

看起來比之前好多了

 

我反覆的思考

為什麼這幾年一直見到我的人

說我變了

 

五年沒有見到我的人

卻說我沒有變

 

這五年

我到底怎麼了

 

我打電話給阿寶

阿寶說

大一的我

在系上和外系都很吃得開

有很多很多的朋友

是個很有個性的女生

 

高中的我   很有自信

聖文說 他當時覺得"這個人好酷  我一定要認識他"

好多高中認識的朋友

都這麼對我說

 

大一的我

很有自信

直到升大二時發生一些事

我開始消失

不相信別人對我的讚美

 

大二時

小羅找我約談

他說他不懂我的成績為什麼會這樣

學科跟術科差很多

小羅認真的跟我說"你是一個很漂亮的女生  要對自己有自信"

我也只是"喔!!"一句話

沒辦法衷心的跟他說謝謝

 

大三時

秀真找我約談

內容跟小羅差不多

我也只是"喔"一句話

我知道他們的讚美都是真的

但我自己卻不願意相信

 

前一陣子打工的老闆娘問我是不是我們家裡長得最漂亮的

我跟她說"恩~~~~我覺得姐姐都長得比我好看   我在我們家還好"

老闆娘對我說

她覺得我有點問題  

沒辦法接受別人的讚美

 

 

簡姐姐也對我說

"你是一個受歡迎的女孩"

我說我知道

但我沒辦法讓自己去相信

 

 

我的自信心不知何時被抹平

也沒辦法相信別人的讚美

開始覺得自己不夠好

是不是自己不夠好

 

 

 

阿寶對我說了很多很多

 

 

我跟阿寶說

我太不喜歡無法相信別人讚美的自己了

雖然不管是哪一面的我   都是我

但我不該放任它   就這樣一直放大

 

「不喜歡,就去改變」

這是我最喜歡的話之一

也是我遇到低潮時

鼓勵我自己的話

 

 

 

我的自信心

被破壞的很徹底

現在要開始重建

也許我會找到更棒的自信也說不定

 

 

f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si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